opencore 引導黑蘋果10.15紀錄

本文沒有要具體的教如何配置,只把過程有比較需要注意的事項記錄下來。

推薦需求

  • 一個可用的mac系統
  • AMD免驅動顯卡
  • Intel CPU
  • 一個可以英翻中的瀏覽器

推薦教程

使用OpenCore引导黑苹果

精解OpenCore

OpenCore 官方文檔

Opencore Vanilla Desktop Guide

強烈推薦以Opencore Vanilla Desktop Guide為主,xjn大佬的使用OpenCore引导黑苹果為輔,兩個教程搭配食用。

我的配置

cpu:intel i5 4590

主板:asus B85M-G

顯卡:GT730 2G

自用efi:github


必要軟件

開工

強烈建議先在當前主機上配置一個clover引導的黑蘋果(黑果小兵的安裝教程)臨時使用,配置完opencore再將引導替換成opencore的即可。

首先打開Opencore Vanilla Desktop Guide這份教程開始閱讀,花點時間先大概地看過一遍,看完之後就可以按照他的方法開始配置config.plist,有不明白的部分就去翻閱xjn大佬的使用OpenCore引导黑苹果再不行就看黑果小兵的精解OpenCore,每個作者都有不太一樣的詮釋,截長補短的效果顯著。

小技巧

使用ProperTree編輯配置文件可以在鍵盤上按 Cmd/Ctrl + Shift + R 然後指向配置好的oc目錄,他就會幫你自動填入對應ACPI、efi、kext的設定,並刪除官方默認添加沒有使用的ACPI、efi、kext設定。

(如圖,不但自動填上了還按優先級排了序)

聲卡注入

這部分注入聲卡推薦閱讀xjn的2.3.1 声卡部分,要清楚的多。

這裡還有一個要注意的點,聲卡信息可能不只一個,要注意看清楚不要填錯了,我開始在弄的時候沒仔細看,看到是聲卡的就直接寫上去了,殊不知填到的是顯卡部分的聲卡地址,回去排查的時候才發現。

開啟高效小睡(小憩)自動喚醒

如果啟用了原生電源管理並且節能設定中勾上了高效小睡(小憩)必須啟用這個官方的補丁,不然會有睡眠自動喚醒的問題。

Kernel -> Patch -> 0 -> Disable RTC wake scheduling

Enabled -> True

定製USB接口

推薦閱讀這篇,其實也沒這麼麻煩 直接在配置文件中啟用這個 Kernel -> Quirks -> XhciPortLimit -> True

然後重啟電腦並使用這個配置文件的opencore引導開機,打開hackintool的USB部分

會看到所有的usb接口,識別到的是綠的,然後拿著2.0 3.0的USB在電腦上挨個插,把看得到的洞都插完了之後在把不是綠的刪幾個掉,直到總數是15個以內。然後把長年插著的及常用的usb口設定為內置(Internal),這樣可以解決一部份進入睡眠而自動喚醒的問題。

都設定完了之後就可以右下角導出配置文件

配置文件會自動幫你存在桌面

USBPorts.kext 複製到opencore對應的目錄(efi/oc/Kexts)中,並且在配置文件中引入這個kext文件。

最後再把剛設定的15端口補丁設置為False Kernel -> Quirks -> XhciPortLimit -> False 存檔重新開機就好了。

我提供的教學文中說要引入USBPower.kext才能使用,本人親測不引入也能使用。

2020/7/3更新: 推薦按照 這個 定製。

注入三碼

使用icloud 及 imessage 相關功能需要使用。

教程

日後更新補充。

後記

本人也是第一次配置黑蘋果,硬著頭皮耐著性子的把Opencore Vanilla Desktop Guide看完了,開始看的時候思緒特別的亂,實際操作搭配著使用OpenCore引导黑苹果去配置的時候會發現沒有作者們寫得這麼麻煩。也就幾個True False點點就好了,需要特別填寫修改的部分我上面大概都列出來了,如果有缺漏的以後再補上。


系統版本:macOS Catalina 10.15.7

OpenCore 版本:0.70

HD Graphics 4600:正常(以前以為壞了,去BIOS看才發現只是被禁用了)

GT730:正常。原生驅動。注意:gt730 僅支持開普勒架構的。

3.5mm聲音:正常使用,使用AppleALC驅動。

有線網卡:正常。

睡眠喚醒:正常。

關機開機:正常。

硬件加速:正常。

iCloud & App Store & iMessage & FaceTime:請自行生成MLB、 ROM、SystemSerialNumber、SystemUUID,並相應的修改PlatformInfo -> Generic。

USB port 定製:按照 這個 定製完了之後,替換掉我的,並修改配置文件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